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首屆中國新電商大會將於10月9日在吉林長春舉辦

2021年10月05日11:14 | 來源:中國吉林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地評線】長白時評:新電商大會將助力“數字吉林”振翅高飛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吉林省人民政府指導,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吉林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吉林省商務廳、長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首屆中國新電商大會,將於10月9日在吉林長春市舉辦。

  作為吉林省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數字吉林”在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過程中,一直不斷地被提及,也不斷地得到落實。這次舉辦以“新經濟 新業態 新發展”為主題的新電商大會,無疑是一個重要平台和推手,將會為全面建設“數字吉林”提供強大的力量支撐。

  謀求經濟新發展,強化數字建設理念支撐。新時代新發展,新作為新貢獻。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變化,電商經濟發展也發生改變,傳統的電商經營模式正在經歷著主體、理念、合作等新的變化,但其中以大數據為支撐的數字建設仍是其中的核心本質。謀求電商經濟新發展,必然要不斷強化數字建設的理念支撐,不能偏離正確的“軌道”和“航向”,這樣才能真正地做到按尊重市場發展的客觀規律辦事,也才能事半功倍。

  科學籌劃新布局,注入數字經濟強大動能。暢通國內國際雙循環,構建新發展格局是我們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體現,而這也必將會為電商經濟的發展布局帶來機遇和挑戰。這就需要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堅持頂層設計,堅持系統觀念,不斷地進行科學籌劃,充分依靠“雲”服務的強大力量,主動調整新的產業布局,打造新的業態模式。立足“數字建設”根本,堅持科技創新,體現科學發展,才能注入數字經濟的強大動能。

  融合發展求創新,助力高質量發展開新篇。片面單一的發展模式已經不夠適應社會發展需要,更難以實現持續發展,這個從一些單一的實體經濟模式經營可窺一斑。這次吉林省舉辦新電商大會,分別設了新電商誠信建設、“互聯網+鄉村振興”創新發展、跨境電商高質量發展、新電商與傳統產業數字化發展、新電商時代下的冰雪經濟產業發展5個分論壇。不難看出,目的就是為了更好地實現新電商與其他產業發展模式的深度融合,堅持創新思維,向創新要動力,從而助力高質量發展開新篇,實現新作為。

  聚焦新電商行業最新發展模式,培育壯大新業態模式。相信,隨著新電商大會的成功召開,“數字吉林”必將汲取更多的智慧力量,從而在高質量發展的道路上帶來更多的精彩。(四岳)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