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景俊海主持召開吉林省委常委擴大會議

2021年09月30日09:32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營造創新務實開放包容人才發展環境 為吉林振興發展集聚高端人才和智力資源

9月29日,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舉措。景俊海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實施人才強省戰略,全力打造區域性人才中心,營造創新務實、開放包容人才發展環境,為吉林振興發展集聚高端人才和智力資源。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出席會議。

景俊海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顧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才工作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分析了人才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挑戰,科學回答了新時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明確了指導思想、戰略目標、重點任務、政策舉措,是指導新時代人才工作的綱領性文獻,為我們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景俊海強調,當前,吉林正處於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關鍵時期,我們比任何時期都迫切需要人才引領、人才推動、人才支撐,必須全面加強培養、引進、用好人才各項工作。一要始終胸懷國之大者,著眼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聚焦“卡脖子”領域,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點企業建設一流人才創新平台,組建體系化、任務型創新聯合體,加快培養引進一批高精尖缺人才,深入開展關鍵共性技術、前沿引領技術、現代工程技術和顛覆性技術創新,推動形成一批重大科技創新成果。二要聚焦振興發展大局,緊盯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圍繞實現“兩確保一率先”目標,海納百川引人才,千方百計育人才,多措並舉用人才﹔深入開展吉人回鄉創業就業合作系列活動,深化與中科院、中國工程院和清華、北大、吉大等知名高校合作,制定含金量高、吸引力強的大學畢業生就業創業政策,支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研人才離崗創業、兼職創新,廣泛匯聚各方面人才智慧力量。三要深化體制機制改革,研究制定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吉林人才工作實施意見,編制吉林省中長期人才發展規劃,分領域出台人才引育留用政策升級版,加快健全以創新能力、質量、實效、貢獻為導向的人才評價體系,充分賦予用人主體科研經費管理、編制使用、崗位評聘、職稱評定、收入分配等自主權,堅決破除人才身份、用人單位體制、地區部門機制等限制,推動人才順暢流動、政策銜接互認、資源開放共享。四要堅持黨管人才原則,不斷完善人才工作領導體制,建立健全人才服務保障體系,引導廣大人才弘揚黃大年精神,更好為國分憂、為國解難、為國盡責。

省級黨員現職領導干部及省政府秘書長參加會議。(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