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辦得好|吉林市:特事特辦 打通患癌老人異地就醫路

王海躍
2021年09月23日08:3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8月21日,人民網網友在“領導留言板”給吉林市委書記留言,發出緊急求助。

原來,78歲老人一直在吉林市繳納醫療保險,今年在廣東突然發現患肺癌晚期,需在廣東某醫院門診進行化療醫治,幾個療程要花十幾萬甚至幾十萬。異地門診就醫能否報銷?網友向吉林市醫保局咨詢后得知,需要拿著住院病歷、近期檢查報告單、社會保障卡到吉林市市三級醫院或二級專科醫院醫保科辦理相關手續,或把所需証件郵寄回吉林市的親戚朋友代辦后才可異地報銷。但住院病歷等資料患者每天就醫都需要使用,報銷問題無疑給患者帶來非常大的困難。

留言截圖

收到留言后,吉林市委、市政府立即責成市醫保局處理問題。吉林市醫保局9月8日回復稱:“從便民、利民的角度出發,特事特辦,將以微信傳輸的方式先行接收留言人病情有關依據、要件,必須的紙質材料后期採用郵寄的方式在醫院端存檔。上午9時26分,市醫保局工作人員添加了留言人微信,接收了留言人所有檢查結果、病理資料並將資料傳至本地三甲級醫院,通過三甲醫院專家會診,其各項檢查結果均符合辦理門診重大疾病准入標准,院端打印了留言人檢查結果、病理報告存檔並在系統中錄入了留言人門診重大疾病、慢性疾病信息。上午10時6分,工作人員將此情況迅速反饋給留言人,並告知其在廣州醫院門診治療重大疾病費用可以納入報銷范圍。留言人對處理結果及解決速度表示滿意並致謝工作人員。”

留言截圖

“感謝吉林市政府及有關部門的關心和特事特辦的做法,解除了患者的后顧之憂。在此萬分感謝!”小留言反映大民生,政府為群眾辦實事的態度贏得網友的“五心好評”。

留言截圖

“患者疾病發現地深圳龍崗中心醫院的費用,希望一並得到解決。”網友再次向吉林市醫保局求助。

9月13日,吉林市醫保局再次對網友的問題進行回復:“2021年9月9日凌晨4時35份,患者家屬詢問工作人員,在深圳龍崗中心醫院的門診費用是否可以報銷,工作人員於當日5時15分回復,如確診后,對於患病部位的檢查和治療是可以按照報銷比例正常報銷的。”

留言截圖

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您有哪些困難事、煩心事?也來找領導說一說吧!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