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春發布重要提醒!有哈爾濱旅居史人員來(返)長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2021年09月21日20:3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9月21日,哈爾濱市報告本土疫情。為有效防范疫情輸入風險,長春市疾控中心提示如下:

一、請9月7日以來有哈爾濱市主城區(特別是道裡區、南崗區)旅居史、9月11日以來有哈爾濱市巴彥縣旅居史的來(返)長人員,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屯)報告,配合落實相關防控措施。

即日起,哈爾濱市主城區和巴彥縣來(返)長人員要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抵長后主動向社區(村屯)報告。

二、各社區(村屯)要立即對哈爾濱市來(返)長人員開展摸排登記,落實醫學觀察、核酸檢測等措施。各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學校、醫療機構要主動開展排查,及時掌握本單位工作人員及其家庭成員曾到哈爾濱市情況,並向所在地社區(村屯)報告。各賓館、酒店等住宿場所要主動排查哈爾濱市來長人員,及時向所在社區(村屯)報告。

三、請廣大市民持續關注疫情動態,留意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行動軌跡,現居住長春市且與確診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行程軌跡有交集者,應立即向社區(村屯)報告,並配合落實相關防控措施。

四、提醒廣大市民近期不要前往疫情發生地區。如必須前往,務必提前向所在社區(村屯)、工作單位報備,並做好個人防護﹔返長前要主動聯系居住地所在社區(村屯),並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返長。

五、廣大市民要時刻保持個人防護意識。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如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要佩戴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及時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進行排查和診療,就醫過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長春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21日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