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白山老黑河遺址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2021年09月18日18:52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白山9月18日電 為紀念九一八事變90周年,緬懷革命先烈,賡續紅色血脈,今天上午,長白山老黑河遺址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揭牌儀式在長白山老黑河遺址舉行。吉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石玉鋼出席活動並為示范基地揭牌。 

9點18分,長白山老黑河遺址上空,凌厲尖銳的防空警報響起,全體人員列隊肅立,向英勇不屈、奮勇抵抗日寇侵略的革命先烈致哀。隨后,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長冷志明宣讀《中央宣傳部辦公廳關於命名長白山老黑河遺址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的通知》。 

2019年6月12日,長白山老黑河遺址被發現。經考古調查發掘,遺址分布面積1.5平方千米,出土鐵軌、鐵皮石油桶、瓷器、玻璃瓶等各類遺物近千件,為一處形制獨特、規模巨大、保存較為完整的抗日戰爭時期遺存,是目前世界上獨一無二地反映日本侵略者掠奪我國林木資源的遺址群。今年6月19日,老黑河遺址被中宣部命名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是此次命名中唯一一個反映東北抗聯史實的基地。截至目前,老黑河遺址接待參觀考察人員15萬人,成為長白山地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的重要陣地。新起點上,吉林省將進一步用好用活長白山老黑河遺址紅色資源,傳承弘揚紅色基因,為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注入強勁動力。 

揭牌儀式結束后,全體人員實地參觀了長白山老黑河遺址。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