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賡續紅色血脈 傳承抗聯精神

吉林抗聯精神育人館在敦化揭牌

2021年09月11日20:4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敦化9月11日電 (王海躍)今日,吉林抗聯精神育人館開館暨吉林抗聯研學中心成立儀式在敦化市翰章鄉四人班村渤海文化園舉行。

活動現場。人民網 王海躍攝

吉林抗聯精神育人館佔地2500平方米,以抗戰為歷史背景,以抗聯為主要元素,共收集抗聯相關文物展品100余件,通過文物、展板、群體雕塑、塑像等多種方式,生動再現了東北抗聯成立、斗爭和發展的光輝歷史,展現了東北抗日艱苦卓絕的戰斗歷程,展示了東北抗聯精神。

活動現場。人民網 王海躍攝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吉林抗聯精神育人館的落成,為傳承紅色歷史、弘揚抗聯精神,提供了一個重要陣地。”展館的投資建設者、敦化市渤海文化園董事長秦連江表示,吉林抗聯精神育人館成立的初衷,就是為了紀念抗日戰爭時期犧牲的英烈,進一步增強廣大黨員、群眾,特別是青少年的愛國情感,弘揚培育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

會上,東北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部書記二級教授程舒偉、吉林大學東北抗聯研究中心主任二級教授劉信君分別向該館授予東北抗聯精神育人館敦化研學基地証書。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