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中央督導組已全部到位

2021年09月12日08: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11日電  (記者劉奕湛)目前,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正在進行,對象是中央和省級政法機關干警。記者11日從全國教育整頓辦獲悉,16個中央督導組再次趕赴各地,目前已全部進駐到位。

  據了解,督導工作是推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的關鍵一招。這一次,中央督導組將由對市縣兩級的統籌督導轉為對省級政法機關的直接督導和駐點式指導。在第二批教育整頓中,中央督導組負責督導的對象層級提高了,接收線索的渠道卻更直接了。16個中央督導組進一步暢通線索舉報渠道,擴大了線索來源,進駐期間,在31個省(區、市)開設專門郵政信箱,受理群眾舉報。目前,16個中央督導組已全部發布了設立舉報信箱的公告。

  受理范圍包括:涉及省(區、市)黨委政法委、高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廳、司法廳、監獄管理局等省級政法單位以及片區內中央政法單位的直屬單位、垂管單位、派出機構等單位政法干警的違紀違法問題。包括對干警干預司法、插手案件處理、充當司法掮客、違規插手經濟糾紛、違規插手干預工程建設、干警家屬利用干警職權或影響力從事經營活動等問題線索的舉報。同時,對於不屬於受理范圍的信件,將按照規定轉有關部門處理。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12日 04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