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百年稅收事業圖片展啟動

2021年07月12日13:4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國家稅務總局吉林省稅務局和吉林財經大學聯合舉辦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百年稅收事業”圖片展在吉林財經大學啟動,這是國家稅務總局吉林省稅務局和吉林財經大學簽署政校合作協議后,雙方開展“政產學研”系列合作的一項務實舉措,讓百年黨史、稅史以潤物無聲的方式走進校園、走進專業、走進師生。

圖片展按照“4模塊+3視角”的模式展開,4模塊包括:“黨的領導”模塊,主要展示中國共產黨對財政稅收工作的領導,以重大會議為主線,以重要文件為載體進行布展﹔“稅收發展”模塊,主要展示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百年稅收發展的歷史成就﹔“稅務大事件”模塊,是從《中國稅務報》視角,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的重大稅收改革和發展的歷史事件﹔“吉林稅務”模塊,主要展示黨的“十九大”以來,吉林省稅務機關全面提升納稅服務水平,持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的創新舉措和主要成效。其中,“稅收發展”模塊又突出三個視角:即“從法制到法治”“從手工到數治”和“從封閉到開放”,展示了百年稅收發展的歷史成就,更加全面、立體地展示黨領導下稅收事業發展的輝煌歷程。

吉林財經大學校長孫杰光、副校長劉鶴、國家稅務總局吉林省稅務局副局長劉國民、吉林省注冊稅務協會會長徐永義以及吉林財經大學部分師生在講解員的講解下共同參觀了圖片展。“通過了解百年黨史下的稅收歷史,讓我們所學專業更貼近稅收實際,尤其是‘吉林稅務’這模塊,讓我了解到十九大以來我省稅收工作的創新做法,感覺對明年就業幫助很大。”吉林財經大學稅務學院財政學二年級碩士呂婉瑩說。

參觀結束時,省稅務局劉國民副局長還就圖片展的《關於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的意見》部分,為師生們介紹了吉林省落實《意見》的相關工作做法和舉措,受到師生的好評。吉林財經大學稅務學院院長張巍表示:“結合圖片,以實際工作為案例,為我院師生在學習研究這部分課題上了一堂生動的實踐教育課。”

孫杰光校長表示,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之際開啟本次圖片展意義格外深遠,圖片展將開展四期,並根據工作進度添加展示內容,持續為師生提供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黨史稅史實景教學。學校期待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未來與國家稅務總局吉林省稅務局多舉辦更多的公益活動,共同為中國的稅收事業發展鼓與呼。(省稅務局 何爽)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