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各單位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7月09日09:37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牢記使命跟黨走 奮力譜寫新篇章

連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在省直機關黨員干部中引發熱烈反響。我省各單位迅速響應,第一時間開展學習研討,切實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要求。通過學習,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以更加扎實的作風、更加有力的舉措,寫好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精彩華章。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后,省直機關工委第一時間召開委員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機關黨員干部紛紛表示,作為全省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要做到站位更高、理解更深、要求更嚴、行動更加自覺,把貫徹落實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同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作風建設年、“學、轉、辦”活動及“雙百共建”活動緊密結合,更加堅決擔負起“新擔當、新突破、新作為”重大職責使命,展示良好風貌,努力開創機關黨建工作新局面。

省法院全體法官干警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大家紛紛表示,要時刻銘記總書記教誨和黨中央號召,從黨的奮斗歷史中汲取前進力量,堅定不移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堅定不移強化思想理論武裝,堅定不移站穩人民立場,堅定不移服從服務大局,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定不移弘揚偉大斗爭精神。要牢牢把握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線,確保司法公正,推進司法便民,切實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服務保障經濟健康發展,深度參與推進社會治理,凝心聚力投身新時代全面依法治國偉大實踐。

省司法廳召開廳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擴大)學習會,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會議要求,要緊密結合司法行政職能,以有力舉措推動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落到實處。要統籌推進全面依法治省,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吉林﹔不斷提高行政立法水平,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持續增強行政執法效能,進一步完善政府治理體系﹔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全力營造安全穩定發展環境﹔加快推進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著力增強人民福祉﹔不斷深化司法行政改革,充分釋放發展的內在活力。

省人防辦黨組堅持把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的政治任務,組織召開辦黨組會,專題學習講話精神,各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交流學習心得。大家一致表示,要學深悟透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全面系統領會深刻內涵,將“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人防高質量發展的精神動力和力量之源。

省能源局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組織全局黨員干部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貫徹落實到各項工作中,深入推進“四個革命、一個合作”能源安全新戰略,找准傳統能源調整的著力點和新能源發展的增長點,做大做強新能源產業,做優做精傳統能源產業,創新創優產業扶貧,充分發揮能源對經濟發展的拉動效應,為我省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能源力量。(記者李抑嬙 趙夢卓 王超)

(有刪減)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