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延吉機場全力打造紅色機場 傳播邊疆紅色文化

2021年07月08日16:3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近日,第四屆民航中小機場與區域經濟發展論壇在山東省臨沂市開幕,會上成立了全國紅色機場聯盟,首批聯盟成員共11家,延吉機場位列其中,其他10家包括臨沂機場、南昌機場、石家庄機場、井岡山機場、延安機場、遵義機場、鹽城機場、贛州機場、煙台機場和濟寧機場。

紅色機場聯盟的成立旨在弘揚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汲取奮進力量,通過當地紅色精神與機場文化的深度融合,推動紅色精神在民航機場的傳承、傳播。作為革命老區,“山山金達萊,村村烈士碑”,是這裡的真實寫照。近年來,延邊實施“旅游興州”、“產業強州”戰略,著力在紅色旅游資源整合、開發利用、宣傳推廣上下功夫,推動延邊紅色旅游高質量發展。為加強紅色文化的弘揚傳播,延邊相繼推出紅色打卡地、黨史學習教育紅色基地、紅色旅游景區景點等紅色文化產品。延邊6處紅色資源入選全國“建黨百年紅色旅游百條精品線路”。

延吉機場充分發揮紅色機場聯盟成員職能,在暑運旺季新增延吉-濟南、延吉-大連、延吉-上海浦東、延吉北京首都航線,為中外旅客搭建紅色空中橋梁。延吉機場持續踐行“真情服務”理念,努力做紅色旅游的推動者、紅色文化的弘揚者、紅色基因的傳承者、紅色事業的實干者。全面打造七彩緣紅色服務品牌,內容涵蓋朝鮮族民俗禮遇、特殊旅客服務、軍人依法優先、紅色視聽體驗、紅色精神引領的全服務流程。立志成為中國紅色機場服務標准的制定者、引領者。

延吉機場著力構建大交通聯運模式。“十四五”開局之年,在“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指引下,延吉機場提出“一山兩翼”戰略構想,發揮“地面運輸+空中運輸”融合發展的優勢,將“長白山文化”與“延邊紅色文化”緊密結合,暢通吉林省內航空旅游資源的大循環。

在航線布局方面,延吉機場將通過打造紅色機場實現自主“造血”。創新“民航+紅色旅游”融合發展,聯合航空公司積極納入民航局百條紅色旅游精品航線,與旅行社合作開發充滿延邊濃郁革命老區特色的紅色旅游產品。通過打響紅色旅游品牌、加大宣傳營銷、吸引紅色客源,加快紅色航空血脈流速,為區域經濟發展提供強勁動力。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