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

2021年07月09日09:35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持續深化對外開放合作 服務黨和國家外交大局

7月8日,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領導人峰會上的主旨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舉措﹔集中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徽黨旗條例》,審議通過《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關於在全省開展向谷鳳杰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領導人峰會上發表的主旨講話,鮮明提出政黨肩負的“五個責任”,代表中國共產黨向世界作出“四個宣示”,充分彰顯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國擔當,對引領世界發展走向、推動人類進步事業必將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主旨講話精神,毫不動搖堅持黨的全面領導,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與時俱進完善領導制度體系,持續推進黨的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不斷提高科學執政、民主執政、依法執政水平。要堅定不移肩負起“新擔當、新突破、新作為”重大職責使命,大力推進“一主、六雙”產業空間布局,加快推動經濟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奮力實現“兩確保一率先”目標。要全力以赴服務黨和國家外交大局,積極發揮吉林向北開放重要窗口作用,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持續深化“五個合作”,加強對外交流和友好交往,建設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體系,為我國擴大對外開放、促進國際合作、塑造競爭優勢作出吉林貢獻。

會議強調,在舉國上下熱烈慶祝建黨百年的重要時刻,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制定出台《中國共產黨黨徽黨旗條例》,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把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黨徽黨旗條例》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把黨徽黨旗知識作為黨史學習教育、黨員教育培訓、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的重要內容,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自覺規范使用黨徽黨旗及其圖案,切實維護好黨徽黨旗尊嚴。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深入開展向谷鳳杰同志學習活動,綜合運用多種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講述傳播谷鳳杰同志先進事跡,使其成為家喻戶曉、人人皆知的身邊榜樣、道德標杆,在全社會形成見賢思齊、爭創一流的良好氛圍。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以谷鳳杰同志為榜樣,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心系廣大群眾,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而埋頭苦干、扎實工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