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遼源四月天

2021年04月26日09:02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醉美”遼源四月天

  繁花碧水景色美。(記者隋二龍 攝) 

  激蕩著高質量發展節拍,循著創新轉型的約定,東遼河水蜿蜒流淌出一首春日裡美麗和諧的歌。

  遼水潤城,城水相依,活力無限。風起波動間,一路向前,孕育了東遼河兩岸在科學發展觀指引下的生態文明。

  在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發展之路上,遼源市以高質量發展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用百萬畝造林工程為發展刷綠底色,用綠化美化為城市增添色彩,百姓用張張笑臉詮釋著幸福的生活。

  清晨的街道聽不到喧囂,在遼源市人民廣場,晨練的市民伴著初升的朝陽打開音樂舒展筋骨﹔龍山公園裡,跑步愛好者揮汗如雨﹔遛彎的市民在談笑聲中開啟一天的美好生活……

  歲月洗禮。修飾一新的東遼河大橋高高矗立,橫亙出恢弘之氣,如霓虹,似彩練。

  遼源,這座轉型發展中的城市,在浩瀚的歷史長河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記。

  從清朝的盛京圍場,到中國梅花鹿之鄉、中國琵琶之鄉、中國農民畫之鄉、中國剪紙之鄉、中國高精鋁加工基地、中國襪業名城等美譽。

  包容開放的遼源,地杰人靈,130萬勤勞、善良的“煤城”兒女,時刻上演著熠熠多彩的遼源故事。

  東遼河水穿城而過,一路歡歌,開始它的水在城中,城在綠中,人在景中的幻化之旅。一邊是水清河暢,巧奪天工的魁星樓,見証著水潤沿岸、芬芳滿園的靈動之美﹔一邊是“四合院”早市人聲鼎沸,演繹著生活的熱鬧與喧騰。

  這就是遼源,頻頻施展“大手筆”,繪制出一篇篇創新轉型發展的精美畫卷﹔這就是遼源,屢次上演“一出好戲”,彰顯了這座城市獨具特色的風骨魅力﹔

  這就是遼源,鮮花含笑流水有情,創新精彩不斷,活力持續迸發!(記者隋二龍)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