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坐飛機,請管好充電寶(民生服務港)

本報記者  邱超奕
2021年08月20日09: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小小充電寶,為啥不讓托運?”在機場安檢,被告知充電寶不能托運,很多乘客感到不解。帶著這個疑問,記者採訪了業內專家。

  南航物流公司合規管理部危險品管理專家何家駿表示,充電寶不能托運主要與材質有關。目前充電寶大多以鋰電池為電源,在擠壓、高溫或低溫等極端條件下,容易引發危險。“充電寶在飛機貨艙內容易擠壓碰撞,或與鑰匙等金屬物接觸發生短路,導致起火、爆炸,給航空安全帶來極大風險。”何家駿說,飛行過程中,機組人員無法進入貨艙滅火,而自帶的貨艙滅火系統也無法控制鋰電池熱失控,因此飛機不允許充電寶托運。

  還有很多乘客喜歡把充電寶帶進客艙充電,其實這一行為也很危險。南航客艙部安全管理部副經理曾兵解釋,在客艙使用充電寶,可能不慎掉進桌椅縫,導致擠壓冒煙,提高起火的概率。“客艙乘務員會對此行為進行勸阻。同時他們也具備處置鋰電池失火冒煙的能力。”

  曾兵建議,乘客坐飛機前,最好提前給電子設備充好電,另外,當前一部分寬體客機和較新的窄體客機也設有充電口,可供乘客機上充電。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20日 19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