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條線路玩轉冬日長春

2020年12月07日10:17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原標題:3條線路玩轉冬日長春

4大滑雪場紛紛開板營業,各類冰雪項目陸續開建,冬季旅游的大幕即將拉開。為了讓市民、游客更好、更合理地規劃今冬游玩行程,記者走訪了長春市部分主要旅行社,並根據今年的冬季產品特點制訂了幾條長春冬季游玩路線,其中不僅涉及冰雪項目,還包含研學、商業、美食等,游客可根據不同的游玩需求參考出行。

線路一:賞冰嬉雪之旅

長春世界雕塑園冰雪藝苑——淨月雪世界——長春農業博覽園——天定山滑雪場——長春冰雪新天地——天定山民宿

長春世界雕塑園冰雪藝苑坐落在南環城路與人民大街交會處,地理位置很適合作為游玩的起點,在這裡游客可以充分欣賞園內的雕塑藝術特色,還能欣賞到雕塑與冰、雪的完美結合。

淨月雪世界則是淨月潭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在每年冬季重點打造的大型體驗式互動雪雕園,以“美”作為建設准則,經多年的孕育,該項目已經成為長春冰雪旅游的一道亮麗風景線。看完淨月雪世界,游客可以就近來到長春農業博覽園游覽一番,每年冬天這裡都將舉行冬季農博會和新春大集。

天定山滑雪場、長春冰雪新天地、天定山民宿均位於天定山文旅小鎮,非常適合捆綁游玩,游客可以滑滑雪,賞賞冰雕、雪雕,晚上在天定山民宿下榻住上一晚,既從容、又愜意。

線路二:研學科教之旅

偽滿皇宮博物院——孔子文化園——吉林省博物院——長春中國光學科學技術館——吉林省科技館——慢山裡研學營地

這條路線研學項目的比重較大,適合學生游客或親子家庭參考。偽滿皇宮博物院是長春市重要的警示性文化遺產,適合作為研學科教之旅的首站。長春孔子文化園則能夠讓學生、孩子們充分領略國學魅力,學習儒家文化。隨后游客可以驅車來到淨月高新區,走進精華薈萃、內涵豐富的吉林省博物院慢慢參觀、游覽,同一建筑內還開放著長春中國光學科學技術館和省科技館,學生、孩子們可以盡情感受科技的魅力。

慢山裡研學營地則適合作為此行的最后一站,這裡既能歇腳、就餐、住宿,又能開展不同類型的研學活動。今年冬天,該營地還打造了眾多冰雪研學項目。

線路三:都市文化之旅

長影舊址博物館——這有山——新民大街歷史文化街區——歐亞新生活湖畔IN99酒吧街——桂林路夜市

位於紅旗街與湖西路交會處的長影舊址博物館將長春電影制片廠的歷史發展沿革梳理並重現於廣大市民、游客面前。在這裡,人們可以慢慢品讀長春的影視文化。這有山則是一個集文化、旅游、商業於一體的室內文旅項目,豐富多彩的美食、聲色斑斕的酒吧、人聲鼎沸的夜市、靜謐多姿的客棧等,多元業態無不展現著長春的都市魅力。

不久前開街的紅旗街商業精品街目前也已漸入佳境,熟悉的味道中,融入了一眾新奇的元素,值得重新探索。隨后,游客可以前往高端、時髦的歐亞新生活湖畔IN99酒吧坐一坐,並來到桂林路夜市品嘗美味小吃。

相關提示:目前部分冬季項目、景區正在建設中,尚未營業,市民、游客出行前可關注相關項目、景區的門戶網站、微信公眾號等,獲取景區相關信息,以免貿然前往造成不便。

(於劍南)

(來源:長春日報)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