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松原经开区税务局:延时服务送“春风”

2023年03月22日09:16 |
小字号

为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帮助企业实打实地解决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松原经开区税务局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坚持“优服务、强本领”,逐项细化工作安排,多方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纳税人有诉求,税务部门有行动,松原全朗顺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由于申报操作错误,多申报了3万多元的增值税税款,企业目前资金周转紧张,急需此笔现金,需要尽快办理退税。当天下午临近下班,伴随着急匆匆的步伐,财务负责人朱敏玲来到松原经开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导税员得知企业诉求后,第一时间引导办税人员在窗口办理了变更申报,并且耐心指导办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办理退税申请和上传资料,此时已经过了下班时间,第一税务所所长董慧利提前与各部门沟通内部协调流转。第二天一早,企业收到了退税到账的短信息,朱敏玲激动地打来了感谢电话:“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的帮助,还特意为我开启了延时服务,我这笔钱本来是要用于机械设备原料的支付,没想到这么快就能退回来,这笔资金极大加快了企业资金流转速度,为税务部门高效细致的服务点赞!”

今年是税务部门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10年。一直以来,松原经开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诉求,不断改进提升税费服务质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进一步强化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特事特办等措施,及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难题,不断完善内部业务办理流程,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的税费服务,打造优质税收营商环境。(王相宇)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