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中国人参产业示范区”建设规划论证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3年03月15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3月14日,由白山市主办的“中国人参产业示范区”建设规划论证发布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会议邀请知名院士专家畅所欲言、科学论证、共话发展,打响“抚松人参”区域公用品牌,做大做强长白山人参产业,助力吉林省千亿级人参优势产业发展,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会议播放了“白山松水 林海参乡”宣传片,启迪设计集团介绍“中国人参产业示范区”建设规划。

据了解,白山市于2022年6月正式启动中国人参产业示范区规划编制工作。《规划》围绕“中国人参原产地、长白山下雪国风光国际文旅度假胜地和全域5A创新示范区”建设目标,集聚县域人参产业的全部优势资源,打造人参产业发展轴线,在空间上形成七大功能组团,着力推动人参产业高级化、产品高端化、品牌驰名化,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与会专家和相关人士就“中国人参产业示范区”建设规划作论证发言和点评。大家普遍认为,“中国人参产业示范区”立足长白山,辐射吉林省乃至东北地区,既能起到兴边富民的示范效应,也将成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范例,要突出规划引领作用,优化提升发展定位,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推动产业融合发展,让人参产业发展焕发新活力。

长白山地区人参资源富集,是全球最大的人参集散地,素有“世界人参看中国,中国人参看吉林,最好人参在抚松”的美誉,仅万良人参市场年交易额200亿元,是世界人参市场的“晴雨表”。近年来,长白山地区深挖资源禀赋,着力构建人参医药、食品加工、康养度假、文化旅游等融合发展的多元产业平台,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中国人参产业示范区。

接下来,长白山地区将充分发挥集聚效应,全面激发产业活力,擦亮打响品牌优势,持续推动开放合作,着力加快人参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助推吉林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健康中国建设和全国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智慧、提供方案、打造样板。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