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3年03月16日08:27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3月15日,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坚定,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关键环节,不折不扣推动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狠抓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纪法教育,着力纯洁思想;深入检视整治,刀刃向己纠治问题,严肃认真清理门户,动真碰硬整改落实,严肃纯洁组织;强化巩固提升,完善制度机制,健全严管体系,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要充分发挥政治机关优势,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坚决保证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推进,以教育整顿促进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更好履职尽责。(白晶 刘帅)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