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非物质文化遗产消费节启动

2023年03月20日08:13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吉林非物质文化遗产消费节启动

  3月19日上午,吉林市与四平市、通化市、白山市、辽源市共同举办的吉林非物质文化遗产消费节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旨在打造全省文旅消费新场景、新热点,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助力实现全省文旅经济“开门红”。

  吉林市的活动主会场设在万瑞城,分会场分布在全市41家非遗项目经营商铺。消费节期间,吉林市共投放省级消费券70万元,共有8个类别、59个非遗项目参与促销活动,其中包括乌拉梁木匠根雕、姜氏提花剪纸、啜氏布艺、关东布绘绣、王氏布贴画、满族柳编、吉林旗袍馆和新兴园圆笼蒸饺等。当地市民纷纷前往观看精彩的非遗项目展演,并购买产品。市民张翠说:“平时很难有机会了解非遗传承技艺,今天现场试穿了满族服饰,我很开心。”(记者李婷 姜岸松 冯荟羽)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