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弘扬雷锋精神 赓续时代光芒

——公主岭市社会各界深入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

2023年03月08日13:5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弘扬雷锋精神,感悟榜样力量。今年的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公主岭市各部门各单位以扶老助残、帮困解难、便民利民等为内容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推动雷锋精神深入人心,让雷锋精神绽放璀璨光芒。

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员干部通过诗朗诵《雷锋之歌》《永远的榜样》,三句半《雷锋精神代代传》、集体合唱的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政法系统干部职工践行雷锋精神的坚定决心。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学习雷锋精神,就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在新时代创造新作为,为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新型中等城市贡献力量。”

在河北街道,各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立足工作岗位,联合社会各界开展便民利民活动,将雷锋精神融入服务基层各项工作和日常生活当中。农场社区携手晨星志愿者服务队举办志愿服务大集,组织3家医疗单位为居民送上“免费健康体检”;玛钢社区联合银发先锋志愿服务队进行了弃管小区“清洁家园”大扫除;朝阳社区志愿者为高龄老人送去“爱心饺子”;京华社区、新发社区、金融社区则与多家单位联合,给居民送知识送关爱,“拉网式”对铁路沿线、河道两侧进行了保洁,用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弘扬雷锋精神。

馨园特教学校内,团市委、中央储备粮公主岭直属库有限公司的爱心志愿者在特教老师的带领下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稚嫩的动作、天真的笑脸,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市消防大队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公共体育场和公园等场所,清理春季干枯杂草和白色垃圾,为净化、亮化、美化环境,创造良好市容贡献力量。

岭东街道会同武警部队、岭东派出所深入黄龙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与武警战士自备清洁工具,共同对黄龙小区绿化带内的枯枝杂草、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杂物、卫生死角等进行彻底清理。全面提升居民小区环境,推动“幸福小区”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在轴承社区,联合武警四平支队执勤二大队官兵组织开展“学雷锋 亮风采”关爱老兵志愿服务活动。在老兵王跃文老人家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的生活近况和身体情况,为老人剪头发、打扫卫生、擦洗桌椅板凳和阳台窗户,给老人测量血压血糖,讲解手机简要使用方法,并在离开前留下联系方式。 

铁北街道建华社区联合市卫健局开展学雷锋免费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逐一为居民发放健康教育资料,医护人员针对疾病预防、慢病管理、高血压、糖尿病及心脑血管疾病的饮食指导、日常护理等方面耐心地为居民讲解。围绕目前春季发病率较高的呼吸系统疾病,细致地告知大家预防方法及注意事项,给予科学的健康宣教,提出合理的治疗建议。本次义诊活动中,市卫健委共计派出了22家医疗卫生单位,超过60名医护人员参与其中,共服务辖区居民121人次,发放各类健康宣教手册200余份。

岭东街道黄龙社区邀请市供电公司岭西供电分中心向居民详细讲解了家庭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和发生触电事故的应急措施,通过列举实例,向居民普及节约用电的小技巧,帮助大家规范使用家用电器及如何利用微信交电费,讲座受到居民一致欢迎。

双城堡镇双城村的志愿者走访慰问高龄老人,送去温暖和慰问。志愿者们走进高龄空巢老人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询问有什么需要帮助解决的,叮嘱他们注意季节变化,及时增减衣服等,并向老人们宣传了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政策,帮助身体较差的老人们打扫了房间。

中国人民银行公主岭市支行联合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学雷锋”金融反诈宣传增强老年人“免疫力”把学习、弘扬、践行雷锋精神融入到基层央行工作的实践中。银行青年志愿者结合反假反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为老人们详细讲解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识别假币和反诈骗知识。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解新版人民币公众防伪特征及辨认细节,指导老年人正确识别假币,并通过分享假币典型案例,增强老年群体防范意识。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