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深耕资源优势 推动冰雪产业提升

2023年03月11日08:29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耕资源优势 推动冰雪产业提升

  连日来,全国两会在吉林省文旅战线反响热烈。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的“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是成为吉林省文旅行业关注的重点话题。聚焦吉林高质量发展之路,冰雪产业无疑是一股强劲动能。大家一致表示,要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为建成“世界知名冰雪旅游胜地”和“寒地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目标不懈努力。

  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干劲。近年来,吉林省充分利用好北京冬奥会历史机遇,全力推动冰雪产业发展。目前,吉林省冰雪旅游产品供给充足,市场需求旺盛,冰雪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仍在持续放大。预计至雪季结束,全省重点监测的26家冰雪旅游企业接待游客和营业收入,将分别实现同比增长67.64%和37.89%,两项指标均将创历史新高。未来全行业将持续深耕吉林省冰雪资源优势,推动冰雪产业提升。

  “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后,我们发展冰雪产业的思路更清晰了。”白山市文广旅局产业发展科负责人姜懿倩表示。雪季至今,白山市冰雪旅游市场呈现出繁荣兴旺景象。“我们将以‘深度玩冰、厚度玩雪、暖度温泉、热度民俗’为重点,立足冰雪资源优势打造差异化的产品组合和线路安排,不断做精冬季旅游产品供给。” 姜懿倩说。

  收听收看政府工作报告后,安图县铭睿朝鲜族民俗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杨丽娜满怀信心。公司在延边州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奶头山村大力发展冰雪旅游,春节期间吸引了众多游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吉林省乡村冰雪旅游潜力很大,我们将按照报告提出的要求,把民俗文化和冰雪资源相结合,加快产品创新,提供优质服务,同时积极带动当地百姓就业,助力乡村振兴。”杨丽娜说。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