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金融助振兴—吉林专项行动”在长举办三场政银企对接会

2023年01月12日08:33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助力对接交流 取得务实成果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金融助振兴”活动成果,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1月11日,由省发展改革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协调办公室联合主办的“金融助振兴—吉林专项行动”在长春举办。来自省内外金融机构及相关产业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省发展改革委围绕金融机构重点关注的“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的医药健康走廊、农产品加工业和食品产业“十大产业集群”以及“六新产业”中的新能源产业等我省重大发展战略,组织开展项目对接。邀请国投招商、天风证券、邮储银行有关专家作主题演讲。举办医药健康、农产品加工和绿色能源3场政银企对接座谈会,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能源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支持产业发展政策举措,各市(州)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围绕细分领域逐一作了主题推介,金融机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针对相关产业量身订制的金融产品,参与对接的政银企代表面对面,直奔主题,会场气氛热烈。参加活动的代表感触颇深,一致认为这种对接形式高效直接,行业细分,对接各方都能够找到自己的兴奋点,能够实现精准对接效果。

  活动前期,省发展改革委充分调动政银企三方积极性,组织各市(州)政府分领域征集融资项目179个,梳理全省19家金融机构支持行业发展的101项重点信贷产品,会同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协调办公室组织融资专家对重点项目进行一对一跟踪辅导,推荐19个项目现场路演。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的对接洽谈,助力有关方面深入对接交流,取得一批务实成果。活动现场,14个项目代表签约,签约总额达102.9亿元。(记者杨悦)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