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朝阳区举行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启动仪式

2022年12月28日14:1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2月28日,长春市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联盟正式启动,长春市文广旅局资源处副处长王彬、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刘通、朝阳区文旅局局长田秋以及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联盟成员代表等出席了启动仪式现场。

长春市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联盟,是在长春市政府“抓创新促发展,在激发内生动力上打造新引擎”的政策指导下,由长春市朝阳区文旅局发起,以文旅创意产业链为核心,联合区域内重点企业、文旅企业、艺术类高校、文物单位、景区等共同组建的文旅创意产业联合体,为长春市朝阳区区域内的各行业、各企业搭建公益服务型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交流合作、创新发展,品牌活动矩阵,企业多维综合发展,全域创新发展的目标。

刘通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朝阳区将整合区域力量,协同合作,以文旅创意产业链为核心,联合区域内重点企业、文旅企业、艺术类高校、文物单位、景区等共同组建的文旅创意产业联合体,搭建公益服务型平台,探寻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方式、新机遇,为区域乃至全市文旅创意产业发展赋予强劲动能,让城市与文化共生,助力城市经济发展。

为扩大文化创意产业在社会中的影响力,加速文化创意品牌化趋势,促进文旅创意产业多元化发展。朝阳区文旅局与长春市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联盟企业代表、朝阳区政府与吉林艺术学院,在启动仪式上完成了《地校文化发展共建战略合作协议书》《长春市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议书》的签订。通过携手合作,资源共享,实现文化创意产业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启动仪式上,四家企业被授予首批文创基地的称号。现场还公布了2023年朝阳区文化惠民项目。

2023年,各联盟单位将拓宽文化惠民渠道,积极开展文化惠民项目,同时,各联盟企业将结合自身资源和发展基础,开展特色节庆活动,进一步丰富春城人民的文化、娱乐生活。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