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城市LNG应急调峰储配站项目建成

2022年12月26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日前,由长春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主导建设的长春市城市LNG应急调峰储配站项目正式建成,项目的建成将有效地提升长春市乃至吉林省周边区域清洁能源的供应保障能力。

长春市城市LNG应急调峰储配站项目位于德惠市万宝镇前进村,占地面积约21万平方米,包括建设2座5万立方米双金属全容储罐、50万立方米液化系统、350万立方米气化系统以及相关的配套附属设施,最大储气能力6000万立方米,可满足长春市及周边地区全口径用气20天,保障民用气60天。与燃煤采暖相比,相当于每年节约7.28万吨标准煤消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9万吨。

开工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密切配合、日夜奋战,9月30日,长春市城市LNG应急调峰储配站项目正式进入带负荷调试阶段。经过两个半月的反复调试,目前项目已顺利完成储罐预冷、试储、装卸车带料调试等工作,储罐试储天然气1432万立方米,装卸天然气464万立方米。

长春市城市LNG应急调峰储配站项目全面投产后,长春市能源结构将得到优化,日供气能力将由之前536万立方米增长到936万立方米。

下一步,长春市城市LNG应急调峰储配站项目将进一步加速推进低碳转型,带动天然气制氢、区域性供气、分布式能源等项目落地,努力实现清洁能源消费增量,提升清洁能源在本地区的供应保障能力。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