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白山池南区推动共同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试验区取得新成效

2022年11月19日16:2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公布了2022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名单,吉林省共有四地入选,分别是长白山池南区、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临江市、珲春市。

长白山池南区在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三年荣获“百佳深呼吸小城”榜首荣誉称号,三连冠被授予“最美百佳深呼吸小城”称号。2022年池南区再次拿下这张名片,进一步激励池南区党员干部勇毅前行,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在建设现代化新吉林中踔厉奋发,干出新成绩、作出新成效。

池南区地处长白山南麓的森林腹心地带,山岭起伏、河流纵横,生态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高达92%,是全国低碳避霾旅居胜地和观星胜地,有得天独厚的水资源和温泉资源,并享有国内外“锶温泉之乡”的美誉。区域与同为百佳深呼吸小城的长白县相邻,连接成一条美丽边境线。池南区发挥区位优势,引漫江水入城区,江水穿城而过,坐船而行,一江两岸,沿路的风土人情尽收眼底,打造名副其实的“关东水乡”。

池南区“关东水乡”实景图及设计图

池南区历史文化厚重,是女真祖源之地,建州女真讷殷部故地。池南区投资复建了占地23万平方米的长白山讷殷古城旅游景区,2020年被国家文旅部评为“全国旅游优选项目地”,同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9年,池南区发现了东北抗联革命遗址——老黑河遗址,丰富了池南区的红色旅游文化,2021年老黑河遗址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老黑河遗址成为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的生动课堂。

国家4A级旅游景区——长白山讷殷古城

讷殷古城“三江交汇”壮丽景观

长白山天沐“富锶温泉”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长白山老黑河遗址

长白山池南区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生态保护开发和康养旅游相结合的模式,发展全域旅游。通过红色文化旅游、乡村旅游、亲子游、工业游等形式,全方位吸引游客到池南区休闲度假。今后将继续深入落实吉林省大长白山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决策部署,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试验区,与2022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临江市、长白县携手共进,全力推进南部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开启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池南温泉养心地)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