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数智驱动 共创未来

达索系统赋能长春创新中心启动

2022年11月18日20:3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加快建设长春经济数字化转型和科技创新赋能平台,加强多领域数字化建设,11月18日,长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长春市智能装备产业联合会、达索系统、长春合心凯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达索系统赋能长春创新中心启动仪式暨达索系统赋能“专精特新”数字化创新论坛。

据悉,达索系统赋能长春创新中心是长春市政府与工业软件企业达索系统公司携手成立,致力于依托虚拟仿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建设的平台。创新中心由长春合心凯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运营主体,总计投资7500万,总面积2500平方米。创新中心将为各类型企业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为早期科创项目及小微企业提供共享平台与技术支持。

创新中心主要有三个板块的业务:软件销售、工程服务、人才培训。创新中心拥有达索3DE全平台软件的销售许可,包含四大象限,13款设计软件。涵盖多款达索设计软件,满足企业全方位需求。创新中心提供资源共享平台及多种工程服务,包括智能制造产线、汽车自动化产线、焊装产线研发和设计,虚拟仿真服务涵盖多种CAE虚拟仿真类型,达索软件二次开发,个性化软件开发,根据不同需求对达索软件进行二次开发。将为长春市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设计、数字孪生、虚拟现实、智能制造等全系统数字化赋能技术服务。

“我们主要是借助达索系统的3D平台,和长春本地资源和工业人才的优势相结合,以长春创新中心为依托,建设未来向外辐射数字化交互的平台。同时,开展数字化人才的培养和培训,为高校、为企业培养更多的相关人才。”长春合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天伟说。

论坛上,与会人员就汽车工厂数字化、汽车零部件供应数字化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为进一步加强长春市在汽车及零部件、农业现代化、新能源、城市建设管理等领域的数字化建设提出了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和可能性。

“达索系统赋能长春创新中心的组建,对长春市工业企业乃至专精特新企业,从数字化、智能化方案的制定,到转型升级,到实战化的具体操作都能起到推动和帮助作用。”长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赵明瑞表示,自2023年起,长春市委、市政府将要启动实施全市产业数字化升级三年攻坚行动,全力支持400户企业开展数字化升级改造,希望企业能抓住机遇,全面开展数字化转型升级,努力推动企业实现更快速度、更好效益、更高质量的发展。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