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8个村入选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22年11月15日11:0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1月15日电 (王海跃)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经各省份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推介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炭厂村等255个乡村为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吉林省8个村榜上有名。

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吉林省名单

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龙嘉街道红光村

吉林省吉林市桦甸市八道河子镇新开河村

吉林省四平市双辽市双山镇百禄村

吉林省辽源市龙山区寿山镇永治村

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金厂镇夹皮沟村

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仙人桥镇黄家崴子村

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向海蒙古族乡向海村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智新镇明东村

《关于公布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的通知》指出,建设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是带动乡村生产生活生态价值提升、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的乡村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挖掘乡村特色资源,丰富创新业态类型,强化联农带农作用,打造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开辟乡村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

今年4月,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的通知》,明确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在发展提升乡村休闲旅游业方面应具备产业优势鲜明、服务设施完善、乡风民俗良好、品牌效应明显等条件,其中,农家乐特色村还应具备以下条件:一是村内以经营农家乐为主,开办农家乐数量达到5家以上,二是村内主要经营乡土美食、农事体验、民俗文化等体现农家生活特色的项目,三是农民通过直接兴办农家乐,多元增加经营性收入效果明显。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