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集安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全力保障秋收用电

2022年11月08日17:0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网集安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深入农户家中检查用电设施安全隐患,这是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开展用电隐患排查,为广大农村用户秋收用电保驾护航的一个缩影。

为充分发挥在服务秋收时段党员服务队服务“三农”的先锋作用,切实做好秋收期间的保电服务,从十月中旬开始,国网集安市供电公司党委开展“电力吉先锋 守护大粮仓”共产党员服务队专项行动,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对涉及秋收保供电的农业生产灌溉线路、变压器等用电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对粮食收割、粮食烘干、农副产品加工等重点用户,深入家中帮助做好用电设备检修维护,指导农户安全用电,为秋粮颗粒归仓保电护航。与此同时,通过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联系村屯广播安全用电常识等方式,切实提升广大农户的安全用电意识。深入特困、残疾特殊群体用户开展“送温暖”活动,用真诚的行动解决百姓生活难题。

截至目前,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已开展秋收安全用电宣传活动45次,巡视10千伏线路28条,台区178座,排查并消除隐患36处。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加强对用电负荷的检测,加大对农民秋收用电的倾斜力度,全程跟踪并帮助农户解决用电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确保零距离、零障碍服务秋收保电。(薛圣琳)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