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2022年长春市首届人才节(企业家节)颁奖典礼举行

2022年11月02日08:29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春表彰各类人才

  11月1日,在“敢干敢为敢闯敢拼敢投敢当”2022年长春市首届人才节(企业家节)颁奖典礼上,长春市对6名长春市领军型科学家,59名卓越贡献企业家、优秀企业家、新生代优秀企业家、外埠优秀企业家,100户2021年度行业百强纳税大户进行了表彰,在全社会营造“尊才崇智、举贤尚功”浓厚氛围。

  近年来,长春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打造“长春人才创新港”,建设自主创新示范区,全力融入国家“3+N”人才布局。实施支持院士创新创业、企业家培育服务、百万大学生来留长等重点工程,启动建设东北最大的“长春青年人才城”,成立东北首家人才服务局,出台全国首部促进人才发展的地方性法规,深入开展服务人才、服务企业专项行动,真正让各类人才在长春大显身手。

  本次评选,长春综合考量了企业家及所在企业社会贡献、社会影响、企业品牌、创新能力、发展前景、行业引领5个维度,经过推荐推报、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等工作程序,从全市142.9万户市场主体和近34.99万户企业中评选出杰出的企业家代表。评选出的行业百强纳税大户,涉及制造业、建筑业和房地产、金融和保险类、服务业、批发零售业、影视文旅等多个领域。2021年,百强企业纳税总额达594.29亿元,占全口径税收收入52.3%。

  “我们将珍惜这份荣誉,在今后工作中,为国家强大、社会发展、企业发展而努力,聚焦实业、专注主业,把事业做好。”卓越贡献企业家代表、吉林省通用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吉宝表示。

  长春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崔岩介绍,长春将围绕长春人才节(企业家节),开展各类服务人才、服务企业家的活动,大力营造“尊才崇智,举贤尚功”的人才文化,凝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动力。(记者孟凡明)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