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积极服务企业汇率风险管理

2022年09月29日16:4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年初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聚焦企业汇率风险管理难题,倡导树立风险中性理念,引导银行合规开展外汇套保业务,助力企业稳健开展生产经营和跨境贸易。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认真落实外汇局吉林省分局关于外汇套保业务的一系列通知要求,持续加强自身服务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能力建设,广泛发动外汇套保业务“首办户”拓展行动,支持企业更好管理汇率风险。

服务到位,做好外汇套保业务的辅导员。主动对汇率风险管理帮扶对象进行认领,为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某汽车行业用户对外汇套保业务产生浓厚兴趣,但由于对业务不了解迟迟未能下定办理业务的决心。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根据企业对外贸易特点,量身制定汇率风险管理方案,客观公允地进行风险揭示,分析到期可能产生的业务情形,帮助用户克服套保“摇摆”心理。在首次办理远期购汇业务后,用户切实感受到了外汇套保对规避汇率风险的积极作用,后续又办理了2笔外汇套保业务。

形式多样,做好外汇套保业务的宣传员。为了实现最优宣传效果,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采取线上与线下、普及宣导与重点讲解相结合的形式。在农业银行吉林分行微信公众号上开展一分钟读懂汇率风险中性、一分钟读懂远期结售汇宣传,向大众普及汇率避险知识。承办吉林省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培训,为与会用户开启了一堂逻辑清晰、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汇率风险管理小课堂。积极参加吉林省、延边以及辽源外汇局组织的宣传活动,走进重点企业,现场讲解汇率风险中性理念与外汇套保业务,解答了财务人员心中的疑虑。截至目前,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已为多家中小微企业办理了外汇套保业务,帮助中小微企业合理利用外汇套保业务弱化汇率波动对正常经营的影响。

自外汇局吉林省分局组织开展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工作以来,企业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正在逐步建立,办理外汇套保业务意愿明显增强。在外汇局吉林省分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将继续以中小微企业为重点,加大外汇助企纾困力度,充分响应企业外汇套保需求,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