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汽开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加强青年干部培养

2022年09月23日10:3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决策部署,聚焦国家税务总局以“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总目标,长春汽开区税务局以积极落实长春市税务局“常春藤计划——中青年干部培养项目”为契机,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干部大讲堂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青年干部培养工作,打造思想坚定、业务精湛的干部队伍。

聚焦关键——“薪火相传”,为青年干部培养蓄能充电。长春汽开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洪光表示:“培育干部成长成才和实现税收发展是相互促进的,我们要搭好台子,持续调动青年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完善制度,不断激励青年干部提升能力素质,让他们展现更多青春活力,推动税收事业取得更大发展。”长春汽开区税务局以“导师制”为抓手,使新入局人员迅速融入到工作中,帮助青年干部干好事、走好路,使“导师”成为青年干部的“良师”。同时成立8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定期开展理论学习,引导青年干部充分运用理论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突出导向——“学以致用”,为青年干部培养助力增效。长春汽开区税务局持续打造“红旗飘飘、助力腾飞”一汽专项服务品牌,针对热点税收政策、税收话题与实战案例分享,由精英团队导师进行经典案例分析、模拟办税流程、强化实际操作,通过微课堂领学,进行师生互动答疑,帮助越来越多的青年干部提升实战能力,为精英团队持续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抓住重点——“素质提升”,为青年干部培养保驾护航。通过30余次“青年干部大讲堂”的培训分享,长春汽开区税务局的青年干部们扎实开展了对全税种和多个领域知识的学习,让优秀青年干部不断涌现,多人被评为全省税务系统兼职教师。青年员工表示,面对陌生的税收知识和实际操作,最初确实有过焦虑心态,但经过导师“一对一、手把手”地“传帮带”,以及青年干部大讲堂不断的“考学研”,再加上局内设有干部集中学习的学习室,很快适应了税收工作,业务能力也得到了快速提升。

构建完善的税务人才队伍建设体系,是推动税收事业发展的强劲支撑和坚实保障。未来,长春汽开区税务局将一如既往地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好青年干部培养,落实好“常春藤”计划,帮助广大青年干部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持续为推进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