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这条精品线路,每一站都不想错过!

2022年09月29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世间》海报

今年年初,在央视热播的电视剧《人世间》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关注,收获了无数好评。这部剧,也让不少观众爱上了长春。

时间跑过了春夏,山河添了几分秋色,是时候开启这趟《人世间》拾光之旅啦!去打卡这些“长春印记”,了解这座城市的前世与今生,迷人的秋日风景等你光临~

行程线路:《人世间》拾光之旅

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长春水文化生态园→伪满皇宫博物院→文化广场(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长影旧址博物馆

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位置导航: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人世间》片段截图

电视剧《人世间》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内多处取景,充分展现了长春的自然生态之美。剧中人物周秉坤约曲秀珍谈事的场景,正是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的水库大坝,而现实中的水库大坝是净月潭的标志性景观。

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春可踏青、夏可避暑、秋可赏景、冬可玩雪,处处皆景致、四季貌不同,山水相依的生态景象构成了净月潭独有的风情画卷。

除了迷人的自然风光,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游玩项目也十分有趣。国庆假期将至,去净月潭森林探险乐园感受户外运动的快乐吧!

10月1日-10月7日,挑战净月潭森林探险乐园畅玩票的“探险家”们还有机会获得“超级探险家”奖状一张!

长春水文化生态园

★位置导航:长春水文化生态园

▲《人世间》片段截图

近几年,长春水文化生态园成为了长春热门的网红打卡地之一,《人世间》剧组在长春水文化生态园下沉雨水花园、净水博物馆、22号楼等多处地点都曾布景,生动地还原了老长春的生活气息。

长春水文化生态园前身是长春市“第一净水厂”,始建于1932年。园区以保护性建设为理念,复古的造型景观、“修旧如旧”的改造融合着现代潮流,既保留了原貌带来的工业文化的厚重感,又焕发出新的活力。

伪满皇宫博物院

★位置导航:伪满皇宫博物院

▲《人世间》片段截图

伪满皇宫博物院是一个可以跨越时空的地方,连接着这座城市的过去和现在。来到这里,让人有“穿越”历史、触摸沧桑之感。热播剧《人世间》剧中人物曲秀贞请周秉昆等人吃饭的场景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伪满皇宫博物院是近代长春城市变迁的地标式建筑群,也是我国迄今为止保存较完整的宫廷遗址之一。如今的伪满皇宫博物院是首批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收藏了大批伪满时期宫廷文物、东北近现代文物、民俗文物、非遗传承人作品等,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文化广场

(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

★位置导航: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

▲《人世间》片段截图

文化广场又名“地质宫广场”,这里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浓郁的文化气息,是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公共空间与文化活动的场所。

在《人世间》剧中,“吉春火车站”的画面就是现实中的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长春人也亲切地称呼这里为“地质宫”,坐落于文化广场北端。

这里是一座绿色瓦顶的宫殿式建筑,并成功地把中国古典建筑形式运用到新建筑中,是许多游客来春城游玩打卡的必选之地。

长影旧址博物馆

★位置导航:长影旧址博物馆

▲《人世间》片段截图

在热播剧《人世间》中,大家熟悉的长影主楼(长影旧址博物馆)成为了剧中的人民电影院,背景中的《英雄儿女》《白毛女》等老电影,均是由长影创作拍摄。长影集团也参与联合摄制了《人世间》这部现实题材大剧。

长影旧址博物馆通过文物保存、艺术展览、电影互动等形式,呈现了电影艺术、电影道具、电影特技、电影工艺、电影生产等多重主题,用厚重新颖的展陈形式全景展示了长影的光辉历程和艺术成就,这里也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长春的魅力

在电视剧《人世间》中

被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

剧中这些地方

可以让你充分感受到

时代变迁中的城市印记

如果你也想找寻这座城市的故事

那就收藏这条线路,出发吧!

答案,就在路上~

此外,该剧重磅登陆

吉林卫视浓情剧场

9月27日起,每晚19:30温暖重播

还没看过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哦!

◆素材来源:长春文旅综合整理,部分素材来自以上各景区微信公众号、以上各景区官博、微博@著名不知名王友儿、微博@人世间官微、吉视守望都市微信、吉视精品剧场微信和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转载本文请注明“长春文旅”。(来源:长春文旅)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