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中国-新加坡)食品区税务局:缓缴税费再延长 精准助企促发展

2022年09月29日14:58 |
小字号

“缓交政策来得太及时了,我们企业正犯愁呢?这下终于能喘口气,可以进行新产品研发了!”吉林神蜂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佳洪在电话里高兴地说道。

吉林神蜂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产蜂蜜葡萄酒,近期由于销售市场不景气,销量不佳,企业计划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但因企业手头有200余万元缓交税费即将到期,因资金不足,如按时保证缴纳税费,企业则不得不考虑放弃研发新产品。吉林(中国-新加坡)食品区税务局税源管理部门税务干部了解到企业困境后,在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续缓缴政策出台的第一时间,就给该企业负责人打去电话进行政策辅导,200余万元税款得以缓缴,真正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今年9月,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两部门发布《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关于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公告》规定,自2022年9月1日起,已享受延缓缴纳税费50%的制造业中型企业和延缓缴纳税费100%的制造业小微企业,其已缓缴税费的缓缴期限届满后继续延长4个月。了解《公告》内容后,吉林(中国-新加坡)食品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落实缓缴政策。广泛开展宣传辅导,充分运用办税服务厅LED屏幕、公告栏、自动办税机、辖区内人员密集区域广告栏,宣传缓缴税费优惠政策内容、办理流程、常见问题解答等,帮助和指引纳税人及时获知缓缴税费优惠政策信息。同时为确保政策落实全覆盖,区局主动对接企业,根据对接时企业反馈的现实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并根据调研掌握的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点对点帮助企业享受应享的缓缴税费优惠政策,营造良好征纳关系。

接下来,吉林(中国-新加坡)食品区税务局将持续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进一步加大缓缴政策宣传力度,结合企业经营发展实际精准施策,积极回应企业关切问题,助力企业平稳渡过难关,稳步落细落好缓缴税费优惠政策。(杨惠雯 魏明新)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