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延吉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

2022年09月28日08:48 |
小字号

“十一”假期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营,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在用大型游乐设施开展安全检查。   

在延吉恐龙王国,执法人员对园区在用的23台(套)大型游乐设施开展专项检查。逐项核对游乐设施的检验报告、使用登记等资料信息,详细查看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应急预案、每日试运行落实情况,以及日常检查制度落实、设备乘客须知、注意事项和警示标识设置情况,并现场抽查游乐设施的安全装置是否有效。

执法人员督促游乐设施使用单位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人员台账和设备台账,强化安全管理,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加强对操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加强设备运行前人员保护措施检查,确保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平稳运行,保障游客安全。

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执法人员金雪峰说:“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深入排查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督促使用单位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