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众心向党自强自立——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2022年07月29日14:04 |
小字号

6月12日,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吉林省科技馆、长春市教育局、珲春市教育局承办的吉林省“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全国巡展吉林站活动第三期如期上线。至此,吉林省“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期活动依然通过“云看展”“云赏剧”“云观影”“云对话”的形式展开。“云看展”环节,观众跟随科技辅导员的讲述感受科学家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以及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云赏剧”环节特邀公众一起欣赏吉林省科技馆原创科普剧《免疫联盟大作战》和梦幻剧场影片《科科系列之星光之旅》,收获了青少年的喜爱。

本期“云观影”环节除中国科学家精神影片展映外还连线长春理工大学王大珩展览馆,带领公众观看纪录片《我们的老校长——王大珩》,感受他毕生都在实践“科技强国”诺言的爱国精神。

吉林省“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是吉林省科协围绕“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主题打造的一次全新活动形式。活动以“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为重心分三期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向公众讲述钱学森、黄大年的科技报国故事,带领公众线上走进“人民科学家”南仁东母校,致敬科学家“淡泊名利、胸怀祖国”的伟大精神;其中“云对话”环节,线上聆听21位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科学家送给青少年的寄语,引导青少年以科学家为榜样,树立正确偶像观。活动还通过“云观影”线上展出《邓稼先》《钟南山》《袁隆平》等中国科学家精神影片,将科学家精神贯穿始终,为公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首次尝试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联合开展,省内学校广泛参与,多家媒体多途径、多维度进行宣传,取得良好口碑和效果,三期线上点击量达331.5万次,开启科学家精神宣讲新模式。

使命在前,重任在肩。吉林省科技馆将积极宣传我国科技事业的奋斗历程,努力讲好科学家故事,组织开展好科普活动,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开拓创新,为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建设现代化美好吉林提供不竭动力。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