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白山旅游业强势回暖 单日旅客破3.1万人次

2022年07月23日19:5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7月23日电 (李洋)据长白山管委会消息,7月以来,长白山共接待游客337770人。仅7月23日一天就接待游客3.1万人,其中主景区9634人,再创长白山加快推进旅游业恢复专项行动以来的新高。

6月以来,长白山管委会加速旅游产业复苏,带动激活全省旅游市场。长白山管委会抢抓吉林省恢复跨省游、端午假期、长白山高铁恢复运行和学校暑假到来等契机,出台了多项优惠举措。

在各类推介活动中,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通过推介会、“云直播”等活动,同时段、多形式、全媒体发布优惠打折政策和新推出的文旅产品,有效提升了长白山旅游的关注度,其中“天池开冰”系列直播,全平台总观看量达到5061.8万人次。

长白山天池美景。(资料照片)人民网李洋摄

长白山天池冬日景观。(资料照片)人民网李洋摄

为提升旅游满意度,长白山管委会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旅游布局,开发旅游精品项目,举办各类特色活动,不断提升游客度假氛围和消费体验。

长白山天池美景。(资料照片)人民网李洋摄

长白山天池美景。(资料照片)人民网李洋摄

长白瀑布。(资料照片)人民网李洋摄

长白瀑布。(资料照片)人民网李洋摄

“旅游黄金期已经到来,从目前情况看,长白山旅游恢复态势明显。”长白山管委会主任陈鸿罡表示,下一步,长白山景区将深耕主要客源地市场,开拓其他客源地市场,辅之以各种类型的消夏避暑组合旅游产品,加大市场营销力度,扩大资源优势,吸引更多游客走进长白山,全面推动长白山旅游业复苏回暖向好。

随着长白山旅游热度的不断升高,7月16日起,距离天池水面最近、原始风貌保存最为完整的长白山南景区有序开放,至此长白山北、西、南三大景区全部开放,为游客提供更多选择。同一天,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区,首届泰格岭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拉开帷幕,精彩的赛事吸引了省内外自行车爱好者参与,在全域旅游建设的加持下,有效拉动了长白山旅游人气和经济增长。

随着长白山骑行文化周系列活动、“满族风情,民俗市集”长白山夜间文旅消费街区等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系列活动的陆续推出,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在节事活动上打出的“组合拳”已初见实效。同时,长白山抓住旅游的堵点和难点,解决游客的困扰和疑虑,构建完善的服务体系,目前,长白山保护开发区3家A级旅游景区、36家旅行社全部复工,纾困企业工作成效明显。

长白山天池美景。(资料照片)人民网李洋摄

长白山天池美景。(资料照片)人民网李洋摄

近年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将保护生态作为当地发展的底色和基础,以生态文明统揽各项工作,坚持以生态旅游为主导,做好“生态保护”和“生态旅游”两篇文章。

在严格的生态保护措施下,使得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逐渐恢复,很多动物在此繁衍定居,种群数量也在逐渐增加。此外,在白山市和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两山一体化”协同发展新格局下,长白山中部、南部、北部三大生态经济区齐头并进、协调联动,发展势头迅猛。

接下来,长白山管委会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抢抓旅游旺季窗口期,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力开展长白山加快推进旅游业恢复专项行动。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