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首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职公益性岗位面试在敦化市举行

2022年07月26日15:2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敦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充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队伍,根据《关于配备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职公益性岗位的通知》要求,7月26日,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吉林省首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职公益性岗位面试在敦化市举行。来自敦化市的27名考生参加了面试。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充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工作人员队伍,吉林省人社厅与吉林省委宣传部联合发布《关于配备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职公益性岗位的通知》,在全省范围计划招募1111名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职公益性岗位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性岗位人员须承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管理服务工作,需符合当地城乡公益性岗位的人员安置条件,要具备维护、管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能力,一定的组织管理、综合协调和沟通能力,掌握文明实践相关业务知识,能够满足文明实践所、站日常管理服务工作需求。

接到通知后,敦化市第一时间联合人社部门积极推动,发动基层力量,面向社会宣传招聘条件和范围、岗位待遇及招聘流程。通过资格审查和筛选,最终有27名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进入面试环节。

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职公益性岗位面试由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姚玉和担任主考官,吉林省委宣传部文明实践处处长钟世久任监督员。面试考核组成员由延边州委宣传部、敦化市委宣传部、敦化市人社局、敦化市就业局等相关负责人组成。

本次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考生面试顺序通过现场抽签决定,考官现场打分。

考核组成员评价考生表现;参加面试的考生结合自身掌握的知识,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如果疫情来临如何发挥志愿者力量做好关爱行动措施等方面阐述自己的观点和举措。

对于吉林省首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职公益性岗位面试,本次面试主考官、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姚玉和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据了解,本次面试结果将综合考生面试分数和选报地区,通过综合选拔和公示后,最终选拔出22人担任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职公益性岗位,经过系统业务培训后,他们将第一时间深入到敦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江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敦化市2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