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九台农商银行隆重举行抗疫表彰颁奖典礼

2022年07月16日16:2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7月16日,九台农商银行隆重举行“喜迎二十大,担当践初心”抗疫表彰颁奖典礼。吉林省委宣传部志愿服务处处长钟世久、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单咏,时代楷模、党的二十大代表、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吴亚琴受邀出席活动。

颁奖典礼在主题宣传片《担当》中拉开帷幕。“谁都不是生而英勇,他们只是选择无畏。”一幕幕干部员工火速出击、向“疫”而行的场景,令全场观众为之动容,抗疫正能量感染全场。

九台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陈新哲宣读《关于表彰抗疫标兵、抗疫先进个人和抗疫先进集体的决定》。

九台农商银行领导及受邀嘉宾为17名抗疫志愿服务标兵、16名抗疫志愿服务先进个人、8名抗疫坚守岗位先进个人、10个抗疫先进集体代表颁发了奖牌、证书。

颁奖过程中,伴随着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出场,一幕幕短片再现了干部员工化身“核酸检测员”“物资运输员”“环境消杀员”敲门入户的身影,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主持人现场采访,直击抗疫过程中的难忘瞬间,扣人心弦、让人泪目,现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疫情前线,他们褪下工装,白甲银盔,手缚长缨,志愿挺身鏖战。社区、单位、村庄……是他们的战场,流调、检测、消杀……是他们的勋章,家园、温暖、责任……是他们坚守的力量。谁说平凡不能创造奇迹,凡人微光,更显九商英雄本色!”

“世上有朵英雄的花,那是青春放光华”,一曲饱含深情的舞蹈《绒花》,真诚地传递了人世间的美好与芬芳。汇报演讲《微光的力量》《一个小山村的巨变》《以感恩之心追寻人生价值》《我是斗志昂扬的九商人》的精彩呈现,让现场观众感同身受九商人的使命初心和社会担当。

九台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兵代表行党委向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曾经奋战在抗疫一线的1300多名干部员工致以崇高敬意,向默默支持抗击疫情的广大员工家属表示衷心感谢,向疫情期间吃住在单位、坚守在岗位的干部员工表示关心问候。

千难万险何所惧,大战大考炼真金。高兵回顾了这次不平凡的抗疫历程,在这场大战大考中,站位全局、服务大局,自觉扛起疫情防控的金融使命和社会责任;闻令而动,负重出征,演绎了不平凡春天里的“最美逆行”;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战胜疫情跑出了九商金融“加速度”;慷慨解囊、以“义”战“疫”,用“真金白银”助力抗击疫情。

高兵在讲话中指出,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更好地站位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构建企业文化、打造企业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基层党的建设。

活动最后,全体受表彰的人员走上舞台,同声高唱九台农商银行原创抗疫歌曲《温暖》,颁奖典礼落下帷幕。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