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美到不用滤镜!吉林“高颜值”蓝天白云在线

2022年07月15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吉林“高颜值”蓝天白云在线。人民网 李成伟摄
吉林“高颜值”蓝天白云在线。人民网 李成伟摄

人民网长春7月15日电 (李思玥、马俊华)连续降雨天气后,15日,长春市再现“高颜值”蓝天白云,蓝天白云相映成趣已成为长春市民的“新常态”。

当日,长春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为34,空气质量等级为优;PM2.5日均浓度为5微克/立方米,达到环境空气质量一级标准。吉林省9个市州空气质量等级均为优,PM2.5日均浓度为6微克/立方米。

从吉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截至今年7月15日,全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地级及以上城市优良天数比例90%,优良天数为177天,同比提升0.5个百分点;PM2.5浓度29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2微克,稳定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便是幸福。今年以来,吉林省生态环境厅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突出抓好秸秆禁烧管控,统筹推进燃煤污染、工业污染和移动源污染治理,聚焦攻坚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大气环境问题,全力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提升。

驰而不息,锲而不舍,吉林省将蓝天白云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一系列举措让蓝天白云变得不再“稀罕”。

全面实施秸秆全域禁烧。吉林省8664万亩秸秆实行清单化管理,建立“天地人”综合立体监控网,对火点实行全覆盖、全时段监管。据统计,上半年,吉林省25个县(市、区)基本实现“零火点”。

加快推进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长春市、吉林市、白山市入选全国第五批清洁取暖项目试点城市。

深化钢铁企业、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及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

深入推进柴油货车攻坚。上半年,吉林省累计建设黑烟车点位157个,抓拍黑烟车361台。

下一步,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将强化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和区域协同治理,加强PM2.5和O₃协同控制、氮氧化合物(NOX)和挥发性有机物(VOCS)协同减排,突出抓好秸秆全域禁烧、煤烟型污染治理、重点行业深度治理等工作,强化重点时段空气质量管控,力争空气质量再上新水平,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