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九个方面30项重大事项有序推进 庆祝延边州成立70周年

2022年07月11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延吉7月11日电(马俊华)今天,延边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延边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延边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庆办公室主任尹朝晖介绍延边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进展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马俊华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马俊华摄

“延边州委、州政府于2021年11月启动州庆筹备工作,超前谋划、提早部署、积极应对,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尹朝晖介绍,今年7月3日,延边州委、州政府实施提级管理,设立了9个工作专班,全部由副州级领导任州庆领导小组组长。

据介绍,延边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确定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延边各族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和“隆重、热烈、节俭、安全、务实”原则,共谋划了7大类、31项子活动。近日,延边州委、州政府重点谋划实施了延边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30项重大事项,内容涵盖政策支持、项目建设、文体活动、对外宣传、旅游推介、红色教育、民生实事、经贸活动、大型会议等九个方面。

为充分展示延边州70年来发展成就,大力营造浓厚的州庆氛围,将组织召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和“全州第十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尹朝晖介绍,延边州拟于8月中旬在北京市举办延边州成立70周年新闻发布会、座谈会和成就展,将于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同时,延边州还积极筹办包括延边文化旅游发展论坛、2022延边文化旅游季“云上延边”暨首届延吉恐龙文化旅游季开幕式、“新延边、新旅游、新发现”主题活动、美食展、惠民文化展演、红色文化展、非遗项目展演、2022中国人参肽产业高端论坛等系列活动在内的延边文化旅游季。

为大力推进州庆重点工程建设,延吉阿里郎足球公园、延边工人文化艺术中心(延边工人文化宫)、延吉市路网建设(快速公交“BRT”、中环路四期、延河路延伸工程)、延吉恐龙文博苑、延吉市布尔哈通河城区段水利综合治理工程等重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将按时间节点完工交付使用,为州庆献礼。

此外,为全面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延边州制定印发了《关于迎接延边州成立70周年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质量的通知》,在城市园林绿化管理、环境卫生质量、临街建(构)筑物面貌、城市夜景亮化、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等15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的“硬件”和城市文明的“软件”,确保以崭新的城市形象迎接各方嘉宾的到来。

据悉,为创新宣传方式,营造“庆祝延边州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延边州积极打造州庆文化IP,确定主题标志、“龙龙”吉祥物、“龙龙”表情包等。目前,已完成T恤衫、口罩、防疫包、人偶服及州庆纪念品等10余款衍生品的设计制作,还计划在延吉市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南门设立高7米的吉祥物“龙龙”雕塑。

同时,延边州还举办了州庆系列歌曲征集活动、首届“发现最延边”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奋进70年筑梦新延边”短视频大赛、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花车”巡游、“长白山老万生态中国万里行”活动以及“迎州庆感党恩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和“谁不说俺家乡好”视频秀等线上活动。

尹朝晖表示,下一步,将精心打磨,进一步完善各种工作方案;克服困难,加快推进活动项目进程;周密组织,全面提升活动质量水平,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努力把庆祝活动办得有特色、有质量、有水平。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