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第19届长春汽博会7月15日开幕

2022年06月23日08:39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19届长春汽博会7月15日开幕

  6月22日,记者从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19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将于7月15日至24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截至目前,已确定国内主流厂商、国际知名车企共计155个品牌、128户企业将来长参展,其中欧美品牌和自主品牌的参展面积比去年都有所增加。

  本届长春汽博会以“打造国际一流车展,促进国际汽车城建设”为目标,展览面积20万平方米,将以“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进行展览展示。同时,将打造“云展览”模式,实现线上线下展览同频互动。

  本届汽博会主会场设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分为室内九大展馆、室外四大展区。其中,1号馆为新技术应用及媒体直播馆,2号馆为超豪华品牌主题馆,3号馆为宝马品牌主题馆,4号馆为奔驰品牌主题馆,5号馆为豪华车品牌及新能源品牌主题馆,6号馆为合资品牌主题馆,7号馆为自主品牌主题馆,8号馆为合资品牌及新能源主题馆,9号馆为一汽主题馆。室外展区为房车展区、特价车展区、汽车户外体验区、汽车民宿体验区。

  分会场设在兴隆保税区和长春慢山里,将举办长春汽车零部件跨境电商交易会和百余台房车展示区。

  本届汽博会还将全面升级“云上汽博会”,建立起展、销、购一体化的线上汽博会综合服务平台,塑造“掌上汽博、智慧车展”现代化汽博会全新属性。

  汽博会期间,将举办35款国内首发及新车亮点车型展示发布活动,将有10余个新能源品牌亮相,包括比亚迪、理想、极狐、上汽奥迪、广汽埃安、腾势、岚图、极氪、爱驰,还有华为深度赋能的AITO。

  同时,一系列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系列活动将一一亮相。其中,包括红旗嘉年华开幕式活动、一汽集团“红旗品牌元宇宙盛典暨新能源设计美学发布会”、全新红旗H5上市活动、“2022中国(长春)国际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长春汽车零部件跨境电商交易会等。此外,汽车花车巡游等汽车文体配套活动也将一一举行。

  作为汽车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长春汽博会为汽车后市场规划出独立的展区,利用展馆之间的连廊形成独立的展区,体现汽博会涵盖全产业链功能性,与国际化的展览格局相得益彰。

  在室外的汽车民宿体验区和汽车户外体验区,将引进实体品牌民宿及户外品牌商品进驻汽博会现场,让百姓能够沉浸式实景体验房车露营的生活方式,近距离接触大自然。

  除了在室外设置专属的特卖区外,长春汽博会组委会还将联合全部参展品牌推出优惠政策,最大限度地让利购车者。(记者刘晓娟 华泰来)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