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开展水电领域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行动

2022年06月16日10:08 |
小字号

6月9日,敦化市由市水利局联合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水电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联合检查组先后对敦化弘源水电站、大桥水电站、黑石水电站、西崴子水电站等进行了严格检查,其检查内容主要有挡水堰坝、压力前池、厂房、闸门等构(建)筑物和金属结构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水轮发电机等主要设备维修养护是否到位,应急特种设备是否定期检验,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防汛备用电源、应急(防汛)物资、消防器材、绝缘装备是否按规定配备齐全以及水电站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行政责任是否落实并公示到位等。

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及时发现了临时接闸开关外露、电缆外露、警示安全标志不全以及电站运行记录不完善等方面问题,已责令问题单位限期予以整改。

(责编:王乙然、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