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全力筑牢47公里牡丹江干流城区段防洪安全线

2022年06月16日09:52 |
小字号

敦化市牢固树立防大洪、抗大灾的责任意识,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筑牢47公里牡丹江干流城区段和小石河城区段防洪防涝安全防线。

从5月初开始,敦化市水利局河道管理部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先后完成了牡丹江干流城区段以及小石河城区段7个泵站、6个合页坝、30个闸门启闭机等防洪防涝水利设施的检修和维护工作,确保防洪水利设备完好率和使用率。入汛以来,市河道管理人员坚持每天早、晚各一次对牡丹江干流城区段防洪堤坝及小石河城区段闸门启闭机等设施进行巡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干部带班制度,利用牡丹江流域水资源调度综合应用平台,实时监控牡丹江城区段和小石河城区段水位状况以便发现堤坝险情和城区洪涝灾情,并迅速采取措施抗灾救灾。

6月4日,敦化市区连降大雨,部分街区出现内涝险情,市河道管理站迅速启动3个泵站持续工作5小时,排除城区内涝5万多立方米,为城区20万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安全保障。

(责编:王乙然、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