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安图县:多措并举推进基层工会组建工作

2022年06月17日13:5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安图县总工会始终把“两争当一满意”作为重要抓手,围绕“强组建、抓重点、促规范”着力拓展组建思路,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全县基层工会组建工作。今年以来,新组建19个基层工会组织、发展会员300多人次。

转换思维,创新建会模式。打破传统建会模式,积极推行“先服务职工再发展会员”“先活动覆盖再组织覆盖”建会新模式,充分调动企业和职工的积极性,根据企业职工人数组建单独的工会委员会和行业性的工会联合会,有力推动全县大中小型非公企业工会的组建工作。

勤于指导,规范组建程序。按照组建工会的原则,同企业细致讲解组建程序,指导企业依法成立工会组织,建立健全工会各项制度。同时,将企业在建会过程中遇到的难点进行分析,灵活调整方式方法,有力有效推进建会工作。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机关干部多次深入基层、走进企业,宣传工会组建的重要性及意义,发放《工会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手册,扩大职工对工会的认知度,进一步宣传工会组织,营造企业积极建会、职工主动入会的良好氛围。 (安图县总工会)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