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新增3个专业!吉林大学公布2022年本科招生政策并作专业推介

2022年06月22日14:39 |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6月22日电 今日,吉林大学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新闻发布会,公布2022年本科招生政策,作专业推介。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宏伟,党委副书记韩喜平出席会议。发布会由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洪明主持。近两万人次考生、家长线上收看直播。

发布会现场。实习生 王乙然摄

发布会现场。实习生 王乙然摄

“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国家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赵宏伟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吉林大学的总体建设情况,他表示,建校76年来,吉林大学这所朴实沉静、情怀旷达的高等学府,始终位于中国高等教育第一方阵,以高质量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谱写着与时俱进的教育华章,真诚希望更多优秀学子选择吉大、圆梦吉大、携手吉大,创造辉煌。

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宏伟讲话。实习生 王乙然摄

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宏伟讲话。实习生 王乙然摄

“2022年,吉林大学本科招生计划为10390人,与往年一致,招生范围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和港澳台。在专业分配时,将按照考生投档分(含加分)由高到低和专业志愿顺序确定录取专业。”教务处处长兼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王庆丰对吉林大学2022年招生政策作解读。

会上,马克思主义理论(提前批)、生物医学科学、新能源科学与工程3个新增招生专业和考古学、化学等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负责人围绕专业和学科建设背景、特色与优势、师资与培养目标等方面作了详细推介。

问答环节,与会领导、老师耐心解答了线上观看直播的考生及家长集中关注的问题,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宏伟建议各位考生在选择专业时能将个人兴趣与培养目标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厚基础、重实践、严要求,做到终身学习。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培养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实习生 王乙然)

(责编:王乙然、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