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雁鸣湖镇开展2022年度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安全培训

2022年06月22日09:30 |
小字号

6月19日,敦化市雁鸣湖镇邀请市气象局、3305工厂相关专业讲师在烧锅村作业站点开展2022年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安全培训,全镇三处作业站点工作人员及后备人员共计12人参加培训。

培训组织作业人员学习《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规定》《地面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管理要求》,要求作业人员依规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避免发生安全事故;讲解《防雹作业安全操作规范》,从操作程序、故障处理和维护保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确保作业过程规范,应急处理得当,作业工作安全有序;重点演练人影作业现场,使作业人员掌握防雹高炮的使用,维护及故障排除,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积累实操经验。

此次培训,进一步使作业人员熟知各项规定、规范和操作规程,提升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强化人员的作业能力,为后期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科学、高效、安全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钮湘龙)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