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吉林省选拔赛启动

2022年06月22日08:39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吉林省选拔赛启动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吉林省级选拔赛于近日正式启动。此次大赛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青团吉林省委、省科学技术厅、省残疾人联合会、省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摆渡创新工场承办。

  本次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按照“1+3”模式设置了主体赛和专项赛,即: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

  据悉,在奖项设置方面,赛事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赛道将有2至3个项目被推荐至全国选拔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不仅有奖金激励,人社等部门还将提供一系列精准公共创业服务,获奖项目将直接晋级“吉林省优秀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团队扶持”终评环节,推动优质创业项目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我省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创业扶持政策,包括:优秀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团队扶持、创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培训等。建设了包括大学生创业园在内的一大批创业孵化平台,提供精准化创业服务,鼓励和支持重点群体自主创业,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鼓励和支持重点人群创业就业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举办创新创业赛事,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产业融合,加速经济发展。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可通过“吉聚人才”微信公众号报名。(记者王丹 万双)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