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凝心聚力,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20日16:4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特”就特在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

国有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重要基础,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加强党组织对国企的领导,是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的根本保证。

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员工岗位教育中,强化安全措施,严格按章操作,增强员工遵章守纪,树立安全生产的自觉性;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根据生产经营计划将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党组织发挥党员作用时应当以攻克企业发展与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为重点,激发党员带头作用,攻克难关,力求完成生产任务,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加强和完善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使国有企业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依赖的力量,成为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

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重要作用,这一个重大原则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坚持与巩固,推动改革与发展,提升质量与效益,长远谋划,精益管理,整体推动制度体系建设与治理能力提升,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国企应有的贡献。(杨建朝)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