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发挥先锋作用 为群众切实办实事

2021年10月20日16:4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明显成效。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只要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共产党员都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都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党就会很有力量,我们国家就会很有力量,我们人民就会很有力量,党的执政基础就能坚如磐石。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必须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发挥先锋作用,党员就必须要有担当意识。今天,我们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同时也要看到,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也日益增长。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徽闪耀。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应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察访民情民意,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满腔热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发挥先锋作用,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实践党的宗旨,就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对党负责与对人民负责的一致性。基层党员要积极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群众所接受,并变为自觉行动。要诚心为人民服务,带领群众发展经济,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需要。基层党员要立足本职,创造一流业绩。作为一个党员,在思想和行动上都要比一般群众有更高的认识。在工作中时时处处想在人先做在人前,不计较个人得失,多一份付出多一份奉献。无论做什么工作、在什么岗位,都做到珍惜岗位、热爱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要始终“发扬大公无私、服从大局、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精神”。要带头深入基层,要深入群众,解难题、攻难关、做奉献,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王江琳)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