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群众办实事,惠民意暖民心

2021年10月20日16:4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又要做到求真务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我为群众办实事”,每个字都蕴含着深刻的意义。“我”代表着我们党员干部,我们是人民的公仆;“群众”是人民,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是真抓实干,是实心实意,一切要从实际出发。为群众办实事,关键在“实”,要以“实”字暖民心。

办实事,一切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在日常工作中,要不断深入基层,多走访、多探听民情民意,要把每一项工作落在实处,要把每一项福祉落在群众身上。老百姓想要的是实干型的干部,只有把嘴上说的转化为实际行动,才能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才能真正做到暖民心。

在当前大的社会背景之下,党员干部更要发挥出自身的责任意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一方面做好本职工作,另一方面要落实主体责任,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意识。讲实效,一切以群众利益为落脚点。群众需要什么?群众的难处是什么?每一项工作是否真的达到了实效,是否真正保障了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否让群众感受到政府的真正关怀。为群众办实事就要做到工作透明化,让群众参与到实际工作中来,让群众监督工作,让群众提出意见,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工作,让群众更有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长期持久地开展下去,建立长效机制,让我们拿出最大的工作热情,最有质的工作行动,最有效的工作作风,把每项举措落到实处。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真正做到暖民心、惠民意。(刘继宏)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