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党员干部要勇于亮出身份

2021年10月20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提倡戴党员徽章、亮党员身份、当先锋模范,引导党员围绕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社会救助、扶危帮困等需求,结合自身实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亮出党员身份,就是要亮出底气。心中没有底气,做事就不硬气。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党员前行的“航向标”和“助推器”,也是理直气壮的底气。广大党员要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坚强党性,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不断巩固对党员政治身份的认同感;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为歪风邪气所扰,旗帜鲜明地捍卫党中央的权威,正面发声主动宣传引导,努力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群众的理解、支持和拥护。

亮出党员身份,就是要亮出形象。党员来源于群众,又区别于群众。“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就是一名党员最生动的形象展示。越是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党员越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当好顶梁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期当好排头兵,在脱贫攻坚进入冲刺期当好主心骨。要始终牢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在工作、生活、学习中创先争优、走在前列,用一流的业绩亮出党员形象。

亮明党员身份,就是要在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都不能忘却党员称号,不能忘却我们是党的一份子,不能忘却入党时那铮铮誓词。因此,我们无论是入党时还是入党多年后的今天,都应端正动机、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党员身份不仅是称号,更是责任,需要我们通过实际行动来让这个身份显得更加的高大与庄严。

广大党员要将“亮身份”当成一次心灵上的洗礼,愈加坚定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奋斗目标,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立足岗位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用奉献给党徽添彩、为党旗增色。(李欣雨)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